說到水餃,我始終忘不了那滋味,在小時候,我的阿嬤常常煮水餃給我吃,它的形狀很像錢包,但,是純白色的,如果淋上醬油的話,會變成琥珀色的,摸起來濕濕軟軟的,吃下去,一咬就破,豬肉配上醬油,加上韭菜,絕配阿!

    在我四歲那一年,也就是剛有記憶的時候,是阿嬤第一次煮水餃給我吃。記得那一天早上,我和弟弟吵著要吃東西,阿嬤者了兩盤水餃,淋上醬油,我一直把那滋味記在心頭,雖然現在阿嬤已經去世了,但我每次吃到水餃,就會想起我最愛的阿嬤。

    每次吃到韭菜水餃加醬油的時候,彷彿阿嬤就出現在我的眼前,為我們煮水餃,想到這情景,我常常情不自禁的流下眼淚來。水餃-----這食物真是讓我又愛又恨,它的好吃讓我留戀不已,但吃下去又讓我淚流滿面,因此每次吃水餃的時候,我都會很仔細認真地品嘗,在回憶裡尋覓那個讓我回味不已的畫面和味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山陽國小校刊 的頭像
    山陽國小校刊

    山陽國小校刊圖文大賞

    山陽國小校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