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把快樂分享給別人的話,別人會快樂,自己也會快樂;如果你將悲傷分享給別人的話,你就可以減少一半的悲傷,這樣不是很好嗎?因為你懂得把自己的心情分享給別人,別人也會因為你的分享而開心;把悲傷分享給朋友,朋友成為我們傾訴的對象,我們就能減少悲傷的心情,這就是分享的好處。

  分享是一件在我們生活上每個人都需要的舉動,假如沒有這樣的舉動,大家也就不會分享給我們。記得在我三、四年級的時候,有時候我忘記帶東西,甚至連課本都忘記帶來的時候,我的好朋友都會借我用、借我看,當他們沒有帶的時候,我就可以借給他們,這就是分享的好處。因為我們懂得分享,使我們的友誼更加堅固。

  假如我們不想跟家人、朋友分享,那我們將變成一個自私自利的人,當我們需要幫忙的時候,別人就不會理會我們,這時,我們就會求助無門、手足無措。所以,我覺得我們大家應該多多分享,分享的力量可是非常強大的,就像太陽光溫暖一般,所以我們大家要懂得分享,因為分享可以帶給人快樂。

  孫越先生曾經說過:「好的東西要跟好朋友一起分享。」分享可以讓我們的一份快樂,變成加倍快樂,甚至三倍快樂呢!分享是整合力量的最大元素,懂得分享,就可以得到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山陽國小校刊 的頭像
    山陽國小校刊

    山陽國小校刊圖文大賞

    山陽國小校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