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政部營建署臺中都會公園,根據大肚山的自然生態以及人文歷史資源,並且結合國中小學校課程加以延伸,目前已經設計符合不同年級的環境教育戶外教學套裝課程。老師知道訊息後,趕緊幫我們申請,帶我們去城市中的自然教室學習。

  印象最深刻的課程是我們要扮演昆蟲去找東西吃,我卻找不到東西吃,又因為肚子很餓,所以只好吃「殺蟲劑」。我們從鄉村滿地食物的場景,轉換到城市的屋內,此時,食物減少許多,而且又有許多殺蟲劑,使得我們不得不吃殺蟲劑。所以,我覺得小昆蟲找食物的過程相當辛苦,有時候小昆蟲太餓,跑得如獅子般的快速,為得就是搶到對牠們來說無價之寶的食物。

  除此之外,下午的課程我也很喜歡,因為我們要去抓十分可愛且令人愛不釋手的小昆蟲。我們每組有一個網子以及裝昆蟲的容器,從一無所有到滿載而歸的小昆蟲,觀察起來相當有趣。在這個活動中,我學到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,就是昆蟲有六隻腳,雖然以前自然有學過,但是我忘記了,藉由這次的校外教學,我才找回忘了許久的回憶。經過這次有趣的課程,讓我了解到有關都會公園的自然生態。 

  今天的校外教學活動,使我學會不少東西,將許多自然生態以及豐富的知識帶回家,一邊玩、一邊學習的課程,讓我們玩得開心,也學得愉快。今天,好像在上戶外的自然課,感覺獲益良多,謝謝老師陪我們一整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山陽國小校刊 的頭像
    山陽國小校刊

    山陽國小校刊圖文大賞

    山陽國小校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