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物是人類的好朋友,我最喜歡的植物除了緋紅的楓葉外,還有粉紅色的櫻花和雪白的油桐花。

      記得,第一次看見楓葉時,是去韓國玩時,在看見楓樹的一剎那,我忍不住立刻投入它的懷抱中,四周都是翩翩紅色,讓我覺得自己彷彿就是楓葉國度中的公主,看著冉冉橙紅隨風起、隨風落,心中的煩惱也都隨風而逝了。

      另外,我也喜歡優雅的櫻花,每年冬天一到,我們學校裡的櫻花也會悄悄地綻放,隨風搖曳,就像是穿了粉紅色衣裳的舞孃一樣美麗,讓人忍不住想在櫻花樹下與她一起共舞。就算偶爾只是靜靜地站在一旁觀賞,也能帶給我無比的歡愉。

     至於雪白的油桐花,則是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,外婆家在苗栗的銅鑼,每年的夏季一到,我總是會充滿期待與開心,因為夏季是油桐花的季節,每次我從外婆家的窗外往山上一望時,山上白白的一片,真是好看,就像覆滿了白雪一樣,所以油桐花又被稱為五月雪。

     我喜歡植物,所以我在心情愉快時會與它分享、傷心時也會對它傾訴,而它也總是在聽完後把我們的哀愁默默地往自己肚裡吞。植物是人類的好朋友,相信大家都有自己喜歡的植物,但近代因為人類一些自私的行為,地球生態遭受破壞,所以若我們想要我們生存的環境恢復綠色榮景,大家在遵守環保守則之餘,也多種植植物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山陽國小校刊 的頭像
    山陽國小校刊

    山陽國小校刊圖文大賞

    山陽國小校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