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愛,不論「施」與「受」,都是我們有過的經驗。正因為有愛,這世界才會更加寬廣;也因為有愛,才會使我們更加幸福,更加堅強。

      從古至今,人人都說:「父愛比山高、母愛比海深」,在我們生病時照顧我們、在傷心時安慰我們的─都是父母親。自從我有記憶以來,每次身體不舒服時,都是爸爸帶我去看醫生、媽媽照顧我,雖然偶爾犯錯時,父母親也會嚴厲教導我,不過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出於他們對我的關愛,希望我當個懂事的孩子。父母給了我生命,養育我長大,我感恩父母的恩情,我愛他們。

   另外, 美國音樂流行天王麥可‧傑克森曾經發起了製作「四海一家」專輯,並將唱片所賺得的收入,全數捐給專門治療愛滋病患的基金會,他在接受採訪時曾經說過:「我們將唱片所得全數捐出只是喚醒人們對這個社會、對其他國家的愛而已,只是如此而已……」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愛,其實很簡單,在社會中無處不在,就看你有沒有去發現它,當有人需要你的幫助時,你伸出援助之手,去幫助他,這就是對陌生人的一份愛。芭芭拉‧安吉麗曾說過:「愛是在你每個重要關頭所做的選擇。」我曾經從別人手上接受過那分愛,體會到愛的溫暖,我就要把愛傳遞下去,讓更多的人也能感受到愛的力量。讓我們被愛的同時,也讓別人感受到愛,讓幸福洋溢,讓人生圓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山陽國小校刊 的頭像
    山陽國小校刊

    山陽國小校刊圖文大賞

    山陽國小校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